当前位置: 首页 漂浮窗
关于清除全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隐形门槛的线索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 Mar 1, 2023

关于清除全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隐形

门槛的线索征集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按照《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等七部门清除全省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隐形门槛专项整治方案》的工作要求,现就以下几方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线索。

(一)清理整治违规设置供应商预选库、资格库、名录库。各地区违规设置的供应商预选库、资格库、名录库等,不得将在本地注册企业或建设生产线、采购本地供应商产品、进入本地扶持名录等与中标结果挂钩,着力破除所有制歧视、地方保护等不合理限制。

(二)清理整治违法违规设置隐形门槛等不合理限制行为。在招标公告、招标文件以及招投标实践操作中,违法违规设置针对不同所有制企业、外地企业设置排他性、歧视性条款等各类隐形门槛、不合理限制和壁垒及排斥潜在投标人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清理整治招投标不规范行为。招标人未落实主体责任、投标人违法投标和不诚信履约行为、招标人代表条件和行为不规范、评标专家违法违规行为、招标代理服务不规范行为等。

(四)清理招标投标交易担保不规范行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及其他受委托提供保证金代收代管服务的平台和服务机构严格遵守招标投标交易担保规定,严禁巧立名目变相收取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保证金或其他费用。招标人应当同时接受现金保证金和银行保函等非现金交易担保方式,在招标文件中规范约定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形式、金额或比例、收退时间等。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人不得强制要求投标人、中标人缴纳现金保证金。

(五)清理整治保证金金收取和退还不规范行为,全面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1、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及其他受委托提供保证金代收代管服务的平台和服务机构未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招标文件和合同中明确约定的保证金收退的具体方式和期限,及时退还保证金。任何单位不得非法扣押、拖欠、侵占、挪用各类保证金。以现金形式提交保证金的,未同时退还保证金本金和银行同期存款利息。2、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及其他受委托提供保证金代收代管服务的平台和服务机构未全面清理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等各类历史沉淀保证金,做到应退尽退。

线索征集电话:

承德市建设工程招投标服务中心(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0314-2074095

承德市交通局(交通工程)0314-2271415

承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固定资产投资)0314-2050087

承德市水务局(水利工程)0314-2050209

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代收代退)0314-2097136

线索征集邮箱:

sspjjyjd@chengde.gov.cn

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承德市武烈路153-1号政务服务中心四层    系统管理
技术支持: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服务热线:010-86483801
承德市公共资源市县一体化交易平台V1.0
扫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