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正式“持证上岗”
来源:承德市行政审批局2022-06-29 15:33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55名综合窗口办事员通过了行政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正式“持证上岗”。他们也是河北省地级市中首批持证上岗的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

 

 

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直接面对办事企业及群众,他们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到营商环境优劣。为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承德市行政审批局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引入OSM现场管理项目,用科学的标准和方法从资源管理、服务管理、安全管理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对政务大厅现场的各要素进行有效合理的配置,做到人有行为标准,物有管理标准,事有质量标准。同时,在OSM项目组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的号召,健全完善相关服务标准,按照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展等级认定等工作,组织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参加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政务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行政办事员国家技能水平考试。通过培训、考试,着重从职业道德、政务服务基础知识、法律法规、信息化设备基础知识等方面,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能力素养进行了全方位提升。

今后,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缩减审批要件,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培训与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服务规范、素质过硬、爱岗敬业的综合窗口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规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力承德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