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程建设项目打击串通投标专项治理督导组对我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承德市行政审批局2020-09-18 17:46浏览次数:

7月7日,由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政务办”)牵头,省住建、交通、水利、工信、商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河北省工程建设项目打击串通投标专项治理工作。按照省政务办工作安排,市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各县市区和市住建、交通、水务、工信、商务等部门,根据《河北省工程建设项目打击串通投标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运用大数据分析和传统模式的工作方式,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串通投标专项治理,专项治理自2020年7月开始至2020年10月结束,共分四个阶段进行。

    

9月1日,政务联合省住建、交通、水利、工信、商务等部门组成两个督导组,对各市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9月9日至12日,省第二督导组一行8人在承德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打击串通投标专项治理督导检查工作会议市行政审批、住建、交通、水利、工信、商务等部门参加会议,配合督导检查工作。

 

省督导组听取了我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打击串通投标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在我市4-7月共计634个工程建设项目中,现场抽取79个项目作为本次重点检查项目,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积极主动配合检查,准确提供抽查项目的招投标文件等相关资料。

 

检查结束后,省督导组对我市督导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交流,经“河北省公共资源大数据平台串标自主分析”系统筛查和项目招投标文件审查,未发现我市招投标项目存在串通投标行为。省督导组提出,对于大数据系统分析得出的投标人同投次数较多和硬件码雷同等现象,下一步工作中,各行政监督部门要引起重视,在招投标工作监管过程中重点关注。

市行政审批局刘秉奇局长表示,省督导组为我市招投标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局将按照全省统一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发挥招投标工作牵头作用,在今后两个月的工程建设项目打击串通投标专项治理工作中,把承德市的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平稳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