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志愿服务队助力创城到丰宁县黄旗镇南沟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承德市行政审批局2020-08-03 10:41浏览次数:


5月15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帮扶村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南沟村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打造南沟村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助力我市精神文明创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简单的活动安排部署后,市行政审批局党员志愿者们迅速行动,清理村民房前屋后及院落杂草和垃圾等,特别针对村里路边、贫困户及孤寡老人家庭等卫生难点死角开展清扫。

卫生清扫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同时,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地向村民宣传预防新冠病毒等卫生防疫知识,倡导村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维护公共卫生,维护自己和家人健康,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活动中,市行政审批局党员志愿者到南沟村小学开展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环境卫生死角,确保校园干净整洁,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到南沟村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市行政审批局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南沟村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获得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提高了村民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倡导了文明卫生意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