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召开
来源:承德市行政审批局2020-07-08 09:51浏览次数:


 

2020年7月7日上午,全市“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然,市政协副主席王利华受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宇宁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了不动产交易登记、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运行情况。现场观摩后召开了交流推进会。会上观看了“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汇报视频,市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围绕开展“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做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做书面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开展以来“六全”服务模式覆盖面明显扩大,行政审批效能显著提高,网上办事便捷度显著提高,行政审批标准化程度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会议要求,要牢记家人、家事、家需“三家”理念,以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为导向和目标,坚定改革方向、突出改革重点,进一步开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新局面。一要在优化提升审批服务上持续用力。优化审批服务无止境。要进一步在审批服务标准化、事项流程标准化、大厅管理标准化上下功夫,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厅办”“现场办”“限时办”,争取在全省、全国打造标准化标杆。二要在优化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上持续用力。特别是要以“满意承德”为抓手,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广度、深度、精度、便捷度,加快建设数字城市、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推动实现“承德办事网上行”“承德办事不用跑”。三要在联勘联审、联批联验上持续用力。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凡涉及审批的由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牵头,各部门发挥协调联动作用,通过联席会议、联勘联审、联批联验、超时默认等机制,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打通断点堵点,加快项目达产达效。四要在市县联动上持续用力。各县区行政审批局要以市行政审批局为标杆,提升硬件水平和综合实力,特别是提升与“互联网+”相关的硬件设施,做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让“一网一门一窗”落地见效。五要在服务企业上持续用力。各级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要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信息优势,精准主动、不辞辛苦,充分运用“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发挥好“政府工作服务站”和“政府工作服务代表”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在人财物、产购销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六要在制度创新上持续用力。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加快制度创新,深化不动产交易登记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企业承诺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完善制度机制,弥补制度瓶颈、空白,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合力攻坚,进一步将“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推向深入。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典型带动,强化协调联动,强化考核驱动,强化宣传发动,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深化和延伸“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为全市发展环境优化添砖加瓦,为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主管负责同志、行政审批局局长、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主任,供水、供热、供电、燃气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